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2019/10/19/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文彪 杨磊

  演练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文彪 杨磊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防范处置自然害能力,确保队伍能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不断提升适应“全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10月18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假设张掖市甘州区西乡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区域建筑大量倒塌、损毁严重,多名人员被埋压。灾情就是命令,该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抵达震中,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演练现场

  救援过程中,又因高压线倒塌引发西乡附近的龙首山发生森林火灾,火借风力迅速蔓延,周边村寨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支队迅速调集所属甘州大队前往火灾发生地处置,所属南大队继续进行地震抢险救援。

  演练现场

  此次跨区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顺应“全种”“大应急”的新时代应急救援模式要求,旨在检验突发事件处置中信息研判、指挥决策、抢险救援、后重建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救援过程中医疗、通信、宣传、后勤等之间的相互融合,全方位提升队伍处置自然害的能力。

  演练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