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六千四百二十六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一

 2019/10/20/ 0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六千四百二十六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年经济稳增长的基础趋于稳固。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90.3亿元,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2128.7亿元,增长5.2%;第三产业增加值3507亿元,增长6.7%。

  前三季度我省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首先表现在经济运行基本面稳定。从经济增长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6.1%,这为实现全年6.0%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从就业看,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48万人,已完成年度任务的93.4%;从物价看,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涨幅与上半年持平;从居民收入看,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

  其次表现在经济基础更加稳固,好的方面不断增多。其中,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前三季度,全省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主要经济作物产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增速达到27.8%;居民消费增速提高,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新经济新动能增势良好,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同比增长2.0%,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0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0%。农业在巩固基础地位的同时,种植结构在调优,经济作物、饲料作物比重同比分别上升1.6和1.3个百分点。工业新兴产业增长加快,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比上半年提高2.3和4.9个百分点。投资结构也在优化,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18.0%,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32%,远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