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歌剧院创排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今晚奏响兰州黄河剧院

 2019/10/20/ 0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省歌剧院创排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

今晚奏响兰州黄河剧院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2018—2019年度扶持作品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入选年度扶持作品名单。据悉,作为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化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系列展演剧目,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将于10月20日晚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这台演出也是甘肃省歌剧院80周年院庆演出的重要内容。

  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由甘肃省歌剧院历时两年创排而成,是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首部拥有完全版权的原创交响乐作品。该作品特邀我国知名作曲家韩兰魁教授作曲,以“绿色”“绿洲”“生态”“生命”为创作切入点,着力表现河西走廊在历史变迁中留下的印迹。《祁连山——我们的家园》《萨娜玛——裕固族的歌》《马踏飞燕》《胡杨——缅怀勇士》《永远的绿洲》五个乐章既融为一体,又各成篇章,从不同侧面细腻地展示了敦煌、武威、酒泉、张掖的独特文化底蕴,展现对丝绸之路和河西走廊的思索与赞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