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电信诈骗近期反弹 兰州警方提醒莫上当

 2019/10/20/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电信诈骗近期反弹 兰州警方提醒莫上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所反弹,主要类型有网上贷款诈骗、刷单刷信誉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诈骗手段。10月17日,兰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报了几起近期发生在兰州市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莫落入骗子的陷阱。

  案例一

  网上贷款类诈骗

  10月15日,兰州市民张某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和对方通过QQ联系之后,对方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为由,诱骗张某向对方账户转账8万余元,后将张某拉黑,张某的8万元被骗。

  反诈提示

  需要申请贷款时,请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凡是在贷款未下放之前,以保证金、手续费等各种名义收取费用的,都是诈骗。

  案例二

  刷单刷信誉诈骗

  10月15日,李某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的广告,和对方通过QQ联系后,对方承诺每刷一笔返还15%的佣金,李某信以为真,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共计向对方转账12万元,后被拉黑,李某才发现被骗。

  反诈提示

  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100%是诈骗,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且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切不可以身试法。

  案例三

  冒充客服诈骗

  10月16日,薛某接到自称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给其退款为由,诱骗其从“蚂蚁借呗”“微粒贷”等借款平台上借款共计8万余元,又通过扫描二维码,将钱全部转入对方账户,后发现被骗。

  反诈提示

  首先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主动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网店客服,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对方一旦让操作转账或借贷平台等产品,绝对是诈骗。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