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兰州市多措并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9/10/21/ 08: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实习生杨娜

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我市多措并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夜幕下的金城 张万宏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实习生杨娜

  兰州的夜,平静而不失繁华。夜幕下的金城,流光溢彩、车水马龙,各个商圈人流如织,一派热闹的景象。近年来,兰州市积极适应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新变化,突出“丰富夜生活、发展夜经济、打造不夜城”的目标,围绕食、游、购、娱、演等方面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了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有力促进了消费转型升级和旅游提质增效,有效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兰州一跃成为全国十大“最火”避暑城市和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今年1至7月份,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59万人次、增长30%;实现旅游总收入399.8亿元、增长31.8%。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获悉,我市将在正宁路,甘南路、张掖路、建兰路金牛街、公园路、合水路、山丹街等区域,培育多个“夜金城”生活圈,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便利居民夜间消费。实施一区一策,在“夜金城”生活圈周边,开展以文化、旅游、购物、餐饮等为主题的夏季、周末或节日精品夜市活动。支持品牌连锁企业加大24小时便利店建设布局。这意味着全市的“夜经济”生活圈将成型,进一步丰富市民夜生活,人们的生活时间和空间将随着“夜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延展。

  深夜食堂:游在兰州吃遍全国

  “晚上去哪里吃宵夜?当我问朋友时,没想到得到了好多答案。”从深圳来兰筹备新店开张的“喜茶”公关部负责人李雄告诉记者,他到兰州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朋友给他推荐了好几个吃宵夜的地方,每个地方都独具特色。10月19日也是兰州中心喜茶正式开业的日子,晚上9点左右,记者看到,在该店的门前,前来消费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李雄告诉记者,当天,该店的出杯量达到4000杯。实事上,我市突出地方特色,深入发掘兰州特色饮食文化,进一步强化行业引导、营造消费氛围、丰富服务内容、优化环境卫生,培育了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名菜、名果、名品、名店。

  “我市打造了正宁路夜市、花田巷、农民巷、金牛街、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等一批业态丰富、特色鲜明、消费便利、市场繁荣的‘深夜食堂’,让游客‘游在兰州、吃遍全国’,满足游客的特色化饮食需求,增强了餐饮消费对兰州经济的拉动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建成夜市街区33条,营业面积达25万平方米,经营户3000余户,创造就业岗位1.8万个以上,正宁路夜市被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所推荐,成为响当当的网红“打卡”地。今年上半年,全市夜宵外卖增长50%;餐饮业营业额达141.2亿元、增长15.2%。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