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截至今年9月末 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2019/10/21/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通讯员刘音妤

截至今年9月末 我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002亿元。这是继今年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后,第二个经济金融总量指标突破2万亿元,标志着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全省经济金融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存款余额占全国的比重稳步提升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得益于金融改革的逐步深化和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的不断完善,全省存款总量快速增长,2012年突破1万亿元,2019年9月突破2万亿元。存款从1949年的36万元到突破1万亿元用了63年时间,从1万亿元增加到2万亿元仅用不到7年时间。

  同时,全省存款余额占全国的比重稳步提升。2018年末全省存款余额占全国的1.02%,比2010年末提高0.05个百分点;2010年至2018年,全省存款年均增长12.7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69个百分点,增长速度位列全国第8位,全省金融业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住户存款快速增长

  得益于城乡居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9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达到10978亿元,占各项存款余额的比重为54.89%,比2010年提高2.36个百分点;增速达到13.92%,比各项存款增速高7.5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存款增长的主力军。

  按2018年末全省常住人口计算,全省居民人均存款已超过4万元,比2010年增长了近2倍,反映出我省居民财富的持续积累。

  企业存款增速回升

  9月末,全省企业存款余额5027亿元,增速较上年同期回升1.87个百分点。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全省企业去杠杆步伐加快,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生产经营资金使用更加集约高效,企业存款在前期小幅回落的基础上有所回升,增长趋向稳定。

  政府类存款增长平稳

  至9月末,全省政府类存款余额3528亿元,占各项存款的17.64%,比2010年提高3.17个百分点。

  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全省在民生、扶贫等领域的财政支出力度不断加大,财政账户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政府类存款增速明显回落,较上年同期回落14.07个百分点。通讯员刘音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