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天水市举行 王小妮获最高奖成就奖

 2019/10/21/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天水市举行 

王小妮获最高奖成就奖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兰芳)10月17日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甘肃省文联、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主办,天水日报社、中国诗歌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天水市举行。本届诗歌奖各个奖项一一花落其主,其中著名诗人王小妮获最高奖成就奖,法国著名诗人伊冯·勒芒被授予本届诗歌节国际诗歌奖。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活动先后收到来自海内外130位诗人的133部(件)作品,参评人数和作品规模都超过了前三届。经著名诗人王家新、马步升、娜夜、刘笑伟、王若冰和著名诗歌翻译家树才等组成的终评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本届诗歌奖各个奖项。其中最高奖成就奖授予王小妮;卢卫平诗集《一万或万一》、李郁葱诗集《沙与树》获创作奖;江一苇诗集《摸天空》、陈巨飞诗集《清风起》、安然诗集《北京时间的背针》获新锐奖;海天风古诗词集《海雨天风总入怀》获秦风雅韵(古体诗)奖;国际诗歌奖授予法国著名诗人伊冯·勒芒;贡献奖授予著名诗人、作家、画家,安徽省文联原副主席、安徽省作协原主席严阵。此外,本届诗歌奖还设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奖,陈灿诗集《士兵花名册》、鲁克诗集《稻谷深沉》、吴少东诗集《万物的动静》、王自亮诗集《浑天仪》、朱涛诗集《落花纪念碑》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