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00余名留学生点赞“乐动敦煌”

 2019/10/21/ 12:1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191021102806.jpg

10月19日至20日,2000多名在甘留学生观看《乐动敦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讲好敦煌故事,弘扬丝路文化。10月19日至20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阿富汗、印度、也门及“一带一路”沿线等64个国家的2000多名留学生在兰州黄河之滨移动剧场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由中宣部支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出品、总监制,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分“源起妙音”“乐动丝路”“上元踏歌”“盛世华章”四个章节,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全面展现了传承发展千年古乐的文化魅力。该剧自10月3日在兰州首演后,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

  为丰富留学生业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甘肃演艺集团商请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组织2000多名留学生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灯光影像华丽多彩,音乐舞蹈欢快灵巧,杂技威压惊险刺激......随着音乐声响起,一幕又一幕精彩的演出让广大留学生耳目一新,连连赞叹,纷纷表示《乐动敦煌》“好看又好听”。

  与《乐动敦煌》合影留念。

  与《乐动敦煌》合影留念。

  排队等候观看《乐动敦煌》。

  在《乐动敦煌》剧场合影留念。

  观看从壁画里“走”出来的古乐器。

    音乐无国界。留学生受《乐动敦煌》感染,一起唱起歌来,巴基斯坦留学生还即兴弹奏为大家伴奏。

留学生唱起中国经典歌曲《茉莉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