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注意防寒保暖!22日夜间到24日甘肃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2019/10/21/ 21:3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杨晓军
气象1.jpg

甘肃气象微博21日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杨晓军)随着冬日的临近,天气日渐任性。兰州中心气象台21日发布专题气象预报称,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开始到24日,甘肃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白银等市及定西市东部和庆阳市北部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到8度,省内其余地方气温下降4到6度。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过程降温明显,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具体预报为:22 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有4到6级西北风;兰州、白银、庆阳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23日,河西五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有4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

  24 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其中,定西、陇南、天水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雪);兰州、白银两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需防范降温、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秋收秋播的收尾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