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岸边,激情奏响穿越历史的红色旋律

 2019/10/21/ 2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191021164841_副本.jpg

  10月19日晚,“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聆听红色旋律,感受革命情怀。10月19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乐耳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协办,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出的“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在经典旋律中,与金城观众一同感受革命时代的激情岁月。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张艺执棒,特邀著名青年钢琴家李东奕和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晚8时,整场音乐会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柴科夫斯基作曲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于京君作曲的《民族大团结》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黄河颂》和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先后奏响,赢得观众热烈掌声。下半场演出在交响组曲《丝路追梦》中拉开帷幕。《丝路追梦》是由周湘林、叶国辉、张旭儒、赵光、尹明五5位作曲家合力创作的,是文化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民族音乐舞蹈专项扶持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项目。当晚的演出,是交响组曲《丝路追梦》首次在兰州音乐厅呈现纯音乐版本,《序曲》《随想曲》《狂想曲》《畅想曲》4个乐章各具特色、又互相呼应。

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出

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张艺执棒。

演出现场。

音乐会特邀著名青年钢琴家李东奕加盟演出

  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乐团返场演出了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排山倒海 乘胜追击”以及《拉德斯基进行曲》。整场音乐会,曲目时而舒缓、时而悠扬、时而平静、时而激昂,以一首首经典曲目、一段段恢弘旋律,让观众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又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感受革命年代的激情岁月。

  据悉,近年来,兰州演艺集团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和创新多样的文化形式,为金城市民增添了多彩的文化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