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19年-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启动

 2019/10/22/ 0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2019年-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启动

  每日甘肃网礼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2019年-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近日在陇南市礼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启动,该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家政培训水平,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是继“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青岛站启动仪式后的第二站。本次行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程度持续加深,二孩政策效应不断释放,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居家养老、康复护理、育婴育幼等多层次、多元化的家政服务需求呈刚性增长,家政服务已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重要部分。但是,长期以来家政服务行业存在发展不规范、培训体制不健全,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缺失、优质供给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因此,通过开展家政服务提升行动,将促进各地完善课程设置,完善培训体系,吸引更多的劳动者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推动每个省份要有1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建设培育100家以上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实现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地级市家政培训能力全覆盖,为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