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103辆黑车下周二开拍 市民交纳保证金1万元可参与竞买

 2019/10/22/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103辆黑车下周二开拍 市民交纳保证金1万元可参与竞买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委托,10月29日上午9时30分,甘肃尚恒拍卖公司将对103辆长期不接受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公开拍卖。届时,市民只要交纳保证金1万元可竞买1辆车,交纳10万元的可参与所有“黑车”竞买。这也是继去年之后,我市再一次对非法营运“黑车”进行公开拍卖。

  由于部分非法运营车辆价值较低,而处罚金额相对较高,所以非法运营车辆当事人或是等待观望,或是不接受处理。大量非法运营车辆当事人拒不接受处理,导致对这些当事人的行政处罚也无法有效实施。

  为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市通过公开拍卖的新举措,依法处置非法营运车辆。

  2018年9月18日,受原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委托,我市首次对长期不接受处理的128辆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公开拍卖,主要是2015年查扣的非法运营车辆,全部为甘A号牌,品牌包括奇瑞、桑塔纳、夏利、捷达、雪佛兰、吉利、海马、比亚迪、力帆、北京、长安、现代、中华、野马、别克、长城等。起拍价从1000元至20000元不等。拍卖会最终成功竞拍91辆,流拍37辆,成交总价为44.92万元。

  对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拍卖是我市在处置长期拒不接受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活动中的新举措,也为各县区“打非办”处置非法营运车辆提供了一条可以复制的经验。

  10月29日上午进行公开拍卖的103辆长期不接受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品牌包括奇瑞、夏利、雪佛兰、吉利、比亚迪、力帆、长安、现代、中华、长城、大众、荣威、东南、明锐三菱等。拍卖参考价从1800元至24000元不等。其中绝大多数为甘A号牌,只有个别外地号牌。

  据了解,本次拍卖车辆按现状拍卖。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须按照规定时间办理车辆过户及移交,办理车辆过户所产生的所有税、费,由买受人承担。竞买人参加竞拍前,须详细了解所竞拍车辆的违章、审验及保险等情况。拍卖车辆成交后,涉及到的车辆违章处理、审验及保险等费用由买受人承担并自行解决(委托人及拍卖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相关配合)。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须在当日交清成交价款及过户相关税、费。

  10月26—10月28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拍卖标的车辆将在八里窑停车场、韩家河停车场进行预展;10月29日上午9时30分,拍卖会将在甘肃国际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