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9月份兰州房价环同比双涨

 2019/10/22/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

9月份兰州房价环同比双涨

制图·许天野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当月,兰州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同比双涨,但涨幅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7%,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9.0%。

  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看,改善型需求的大户型房屋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房价涨幅相比其他户型走高。数据显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房屋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8%;90-144平方米房屋,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1%。

  对比西北五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西安涨幅明显收窄,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6.0%;西宁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2.3%;银川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9.5%;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为4.2%。

  此外,数据显示,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环比上涨0.6%,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0%,比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

  对于兰州市场房价趋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在8月份出现了2017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说明兰州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成效逐渐显现。9月份新房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6.7%,足以说明兰州市场房价呈现出了降温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