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绝色敦煌“绽放”英伦

 2019/10/22/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林涛 任博

  每日甘肃网10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林涛 任博)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获悉:1021日晚,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英国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甘肃省文化和、甘肃文集团、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服饰龙头企业文集团联袂制作的“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惊艳亮相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敦煌服饰艺术之美。

  两千年前,伴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无数欧洲人通过华美的丝绸服饰认识了一个东方大国;如今,“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再一次在欧洲金融中心,向世界展示敦煌艺术的博大精深和“三区三州”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是集敦煌壁画服饰复原与“三区三州”民族服饰创新的时尚盛典。在甘肃省文化和游厅、甘肃文集团和敦煌研究院的倾力支持和配合下,设计师萃取敦煌壁画色彩中具有代表性的青绿、土红、土黄、褐黑等元素,提取“三区三州”甘肃、四川、云南、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服饰纹样加以艺术化提炼,倾力设计出45套融合了敦煌艺术与民族元素的创新服饰,开启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历史对话,时尚化演绎敦煌千年绝色之美。

  当晚,40多名中外一线超身着由文集团设计的45套“绝色敦煌”系列创新服饰,与6名身着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的6套敦煌壁画复原服饰,缓缓走过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的展台,赢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这也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联合文集团、香港莉舍集团继“一会一节”敦煌闭幕式“绝色敦煌之夜”演出后,首次在国外演出展示“绝色敦煌”

 常雅琼和4名飞天舞蹈演员联袂表演歌舞“敦煌谣”

   据了解,“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是大会唯一指定国内参与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的表演展示项目。在时装展示前,来自甘肃省歌剧院的青年优秀演唱家常雅琼4名飞天舞蹈演员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敦煌”歌舞表演,在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画面上,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地貌等文化游资源依次呈现。在大会展览区的大型LED屏上循环播出甘肃文化游宣传形象片,飞天演员成为现场争相合影的对象。在活动外场的甘肃文和依文联合展览区里,20多幅甘肃摄影精品图片展示着如意甘肃最具代表性的大美风景,2个大幅敦煌复原数字壁画与琳琅满目的文工艺品交相辉映。许多与会嘉宾和英国当地媒体、社会公众围在甘肃文宣传咨询台索取宣传画册,了解甘肃游有关信息。

  (本文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