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以去玩什么?我们提前为您剧透

 2019/10/23/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看什么?玩什么?

我们提前为您剧透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以去玩什么?将会有哪些不同寻常的体验?记者为您提前剧透这个“高大上”的旅游综合体。

  A 两大主题景观看“河西盛景”

  “凉州八景”以绿夜春耕、平沙夜月、天梯古雪、镇西晓角、狄台烟草、金塔晴霞、黄羊秋牧、莲花壶天等极具观赏性的雕塑及微景观的形态呈现在遗址公园中。“河西盛景”将历史中发生在河西走廊,与天马有关的文化、历史、景观进行景象还原,让游客感受“河西都会”的盛景。

  另外还有七大景观,分别是:天马跃湖湾、节庆广场、凉州词广场、天马洌泉、天马广场、天马画岭、雷台汉墓。

  在入口东湖中心设置天马群雕塑附以人工造雾设备,向游客展示还原“天马跃湖湾”的景观意向。“节庆广场”将以凉州攻鼓乐舞等极具武威民俗风情的民间艺术为表现形式,结合多种武威民俗风情元素的综合型民俗广场。

  “天马洌泉”将以水面结合水幕影像、雕塑于一体,再现当年20万将士舀水饮酒的豪迈景象。

  “天马广场”则是雷台汉墓的核心精神所在,在这里,游客能够深层次地体会到天马文化的内涵。“天马画岭”集中展示如魏晋顾恺之的《洛神赋》、魏晋嘉峪关壁画《牧马图》等名家作品与脍炙人口的故事。“雷台汉墓”景观在保留文物历史遗存的同时,多方面展现武威历史民俗文化,并增设综合城市公共文化游憩空间,满足游客休闲娱乐需求。

  B 三大场馆主推体验互动

  汉文化体验馆将是一个既有亲和力又有文化影响力的体验式博物馆。通过对雷台文物古迹景点的历史延伸,打造雄汉盛世展馆。此馆将设立天马文化、丝路文化、诗词文化、河西文化、佛教文化、商贸文化、美酒文化、民俗文化八大文化场馆,将囊括武威多层次、多维度的文化。此馆以巨幕河西走廊的AR、VR还原武威、国宝级“白马作”汉笔制作体验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将天马文化传递给游客。

  天马文化体验馆则是一个参与娱乐性博物馆,寓教于乐,分享马文化。以马文化为主题,延伸出不同种类形式的新型参观体验模式,连同周边跑马场园区,形成一个多维度、高品质、重参与、亲体验的新型展馆。天马大IP以设计为本,打造以天马为发散方向的各类文创用品、时尚家居、创意饰品等。

  在天马体验园,不仅可以欣赏马术表演,还可以在这里参与骑乘、喂食等亲马活动。在亲子乐园,坐在以凉州天马为原型的双层旋转木马上,更是参与感十足。

  凉州词体验馆以文化墙、文化灯柱等具象形式,以及书法笔触的抽象表现手法,将在景区内集中体现凉州词元素。参观结束后,还可以欣赏舞马衔杯、西凉乐舞、凉州大曲等陕旅演艺,体会“更有衔杯终宴曲,垂头掉尾醉如泥”那些脍炙人口的诗句。

  C 三大文旅步行街展现时尚

  在历史长河中漫游后,可在河西梦都会、凉州词酒文化街、河西特色美食街三条特色步行街走走停停。

  河西梦都会将有众多国际化的时尚零售、文化品牌集合于此,带来现代与历史共存、时尚与文化兼备的休闲消费体验。

  “逛”总离不开“吃”,凉州词酒文化街、河西特色美食街当然不容错过。

  走在以凉州词为装饰要素,以酒文化为主要业态的葡萄酒特色一条街及融合丝路沿线美食和凉州本地特色美食的河西特色美食街上,“三套车”“栀子面”“沙米凉粉”“哈力海”等特色凉州小吃应有尽有,将再现历史上河西都会的美食景象。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