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这里 思路“遇见”丝路

 2019/10/23/ 1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第二届“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甘肃站,在创意文化产业园MEBOX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展,从中国、意大利、德国、比利时、法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2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所高校遴选出的170余件优秀设计作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开启了一场思路与丝路的“相遇”。

《中国颜色》

《丝路之又见敦煌》

  据了解,2015年西安美术学院成功主办了首届“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通过举办优秀作品展览以及学术论坛加强了与丝路沿线国家高等院校的学术和文化艺术交流,为搭建中国与亚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得国家文化旅游部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项目资助立项,优秀作品展分别在陕西西安及甘肃兰州、宁夏银川、青海西宁、新疆乌鲁木齐等地举办巡展,成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在国际、国内都具有较大影响的一个高水平专业设计展赛。

  第二届“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以“中国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为主题,旨在用创新设计让传统工艺焕发生机。展览共收到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高校选送的作品16000余件,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选定500件优秀作品进行巡回展出。甘肃是此次展览的最后一站,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将展出优秀作品170余件,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商业应用设计等多个领域。

  经过前期调研,主办方认为MEBOX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具备承载和承办高规格专业展览的软硬件能力,也充分认可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建园十年来秉承的“开放、包容、多元、创新”精神以及MEBOX共享商业模式,因此决定在这里开启甘肃站展览。甘肃省文联主席王登渤在开幕式上致辞。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设计艺术学院专家与主办方——西安美术学院相关专家围绕设计艺术进行了学术交流。

《丝路》

部分展示作品

参观者观看展出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