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练兵、大比武 打造甘肃生态环保执法“尖兵”(组图)

 2019/10/23/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9877.JPG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开幕式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10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深秋的张掖,落叶缤纷,壮美如画。今天上午,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在张掖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2名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在行政处罚案卷评审、理论考试、现场执法能力测试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

DSC_9786.JPG

参加此次大练兵比武竞赛的各支参赛队齐聚张掖 金奉乾摄

  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颉喜东、张掖市政府副秘书长蒋立伟、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马成、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李佐康等领导及各市州参赛代表队成员、省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人员约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DSC_9903.JPG

张掖市生态环境贾天宏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 金奉乾摄

DSC_9927.JPG

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顾振坤代表裁判员宣誓 金奉乾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开展了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专项检查、企业排污口雨排口排查、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导检查等多项执法检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基本保持了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截至9月底,全省实施行政处案件1080件,实施按日计案件1件、查封扣押案件172件、限产停产案件72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43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件。

DSC_9692.JPG

组织行政处罚案卷评审 金奉乾摄

  2019年5月14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省启动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全省各地扎实推进落实,大练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参加此次大练兵比武竞赛的42名参赛选手,都是从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中选拔出来的业务尖子,承载着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传帮带”的重任。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为己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夯实执法基础、提高执法效能,使全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打好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DSC_9995.JPG

理论考试现场 金奉乾摄

DSC_0022.JPG

参赛队员在认真答题 金奉乾摄

DSC_0034.JPG

理论考试现场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