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欧阳坚等出席

 2019/10/24/ 04: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李梁

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欧阳坚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庆阳10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梁)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办的“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革命圣地庆阳南梁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甘肃、陕西、广东、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党史学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研讨发言。

  专题研讨中,专家学者们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史料深情回顾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渊源关系、南梁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了深刻而有见地的论述。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认为面向群众是南梁精神的根基,其丰富的科学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本质体现、力量源泉、重要依据和显著特征。

  欧阳坚在发言中指出,对南梁革命根据地史的研究和南梁精神的传承弘扬是需要接续努力的工作,下一步还需要在传承伟大品格、挖掘巨大贡献、弘扬宝贵精神方面再深化、再拓展。要更加深切地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崇高风范,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的意志品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对之所以硕果仅存、成为落脚点、出发点的逻辑和根源要认真分析,科学回答“为什么是”的历史必然性;要更深入地宣传弘扬南梁精神,大力弘扬面向群众、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坚守信念、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立党为公、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高永中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对南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的最新思考和成果。

  活动中,欧阳坚向庆阳市、华池县有关方面捐赠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和《人文甘肃(南梁精神研究专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