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美食工坊】秋品浓汤

 2019/10/24/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郭华悦

【美食工坊】

秋品浓汤

  文/郭华悦

  秋凉,阳气内敛,寒气上升,再加上外界环境的刺激,我们的身体一旦受到寒气入侵,很容易伤及五脏。俗语有云:秋天一碗汤,不用医生帮!在秋天经常喝汤,身体也会受益无穷!为什么秋季适合喝汤,秋季喝汤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为什么秋季适合喝汤

  1.秋季天燥,人体很容易丧失水分,而喝汤可以有效为身体补充水分和体力。

  2..秋季是天气变化过快的一个季节,在这段时间里,肠胃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汤中丰富营养,不仅可以滋养体质,而且汤中的营养成分更利于被身体所吸收和消化。

  秋季喝汤的好处有哪些

  1.补益肺气

  秋季疾病中最常见的就属于呼吸系统疾病了,所以常喝汤,可以有效补益肺气,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2.补脾养胃

  秋季天燥易伤脾胃,所以在秋季多喝汤不仅有润燥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补肾强身

  对于一些体质本身较为虚弱的人群来说,秋季喝汤可以补肾,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