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韩兰魁:创作《黄河母亲》是为表示敬仰

 2019/10/24/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守珍

韩兰魁:创作《黄河母亲》是为表示敬仰

  韩兰魁生于兰州、长于兰州,现为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

  10月22日,韩兰魁携带他的音乐作品《黄河母亲》助阵即将开启的“陇原新时代”民族音乐文化周。在甘肃大剧院会客厅,韩兰魁接受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的独家采访。

  创作《黄河母亲》的灵感源于一个城市的品牌

  韩兰魁:之前也给甘肃写过一些作品,但都是比较具体的,比如《河西走廊》《祁连狂想》,但黄河母亲是一个概念,她在我们心中就是一个神圣的象征。创作民族管弦乐《黄河母亲》是有感而发,反映一个主题城市,表达内心的虔诚和敬仰。

  希望甘肃文艺事业越来越繁荣

  韩兰魁:艺术家应该关注社会和人类发展,实现艺术的社会价值和意义。甘肃的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地位在全国是很高的,就像《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这些在中国舞剧史上都留下很重的一笔。这次中央民族乐团在甘肃的演出对甘肃的文化会有一个很深远的推进帮扶作用,希望甘肃的文化艺术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守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