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80余名驾驶员同场竞技 兰州新区首次“驾驶技能大比武”精彩纷呈

 2019/10/24/ 11: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80余名驾驶员同场竞技

兰州新区首次“驾驶技能大比武”精彩纷呈

新区80余名驾驶员大比武 张建平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车辆与目标距离丝毫不差”、“停车位置恰到好处”、“车辆击中路边站点设立的标靶气球”。

  10月23日,兰州新区“驾驶技能大比武”拉开帷幕,来自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共18支代表队的80余名选手在布满障碍的车道上同场竞技,展示各自的精湛技艺。

  为充分发挥职工劳动竞赛对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发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良作风,新区党群工作部举办的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新区”为主题的兰州新区首次“驾驶技能大比武”,为驾驶员提供了展示技能提高水平的舞台。

  “驾驶技能大比武”设小轿车驾驶技能比赛、公交车驾驶技能比赛和出租车驾驶技能比赛三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平稳通过减速带、“S”形弯道行车、标准定点停车、规范进出站、准确通过单边桥、倒车入库、安全行车常识问答等7大技能。

  “虽然项目相对比较简单,但还是比较有挑战性。”小轿车组的参赛选手任君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规范很多老司机不好的开车习惯。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水平,使出浑身解数,各显身手,各亮绝活,以娴熟的技能高质量完成竞赛项目,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叫好,同时,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技能精湛、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驾驶技能大比武是新区举办的首次驾驶技能类比赛,旨在激发广大驾驶员学习驾驶新技术、新本领,进一步增强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并通过比赛形成更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