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

 2019/10/24/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礼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10月22日至23日,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示、交流秦文化研究新成果。

  礼县是秦人的发祥地,这里西汉水流域丰富的史前文化遗址及出土的大量珍贵文物为研究大秦帝国建国的初创史提供了极其宝贵的资料。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将进一步巩固西垂在华夏统一伟业中的重要地位,推进学术界对秦早期文化争议性问题达成共识,为推进地方文旅融合发展及旅游业开发提供可行的决策依据,推动文化挖掘研究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山东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大、陕西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现场作了《秦始皇与诸生》《弘扬早秦文化促进民族复兴》《陇南禹迹与泰山岩画》《祁山西垂地理关系考》《礼县出土四轮车型器为秦人自造说》《礼县西山遗址的再认识》等秦文化学术讨论。会前,与会专家学者还先后到红河镇六八图遗址、祁山武侯祠、大堡子山遗址、礼县档案馆、甘肃秦文化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

  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学术研讨会达到了交流认知、相互学习、深入探讨、提高水平的目的,嬴秦历史文化研究结出了丰硕的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24172509.jpg

  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