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脱贫攻坚奔小康】“我可以靠自己了!”——甘肃省残联举办助盲脱贫就业推介会小记

 2019/10/25/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脱贫攻坚奔小康】

“我可以靠自己了!”

——省残联举办助盲脱贫就业推介会小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近日,一场特殊的就业推介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106名应聘者三三两两,你搭着我的肩、我拉着你的手,一起向省内外51家用人单位积极推荐自己。在这场专门为视力残疾人举办的就业推介会上,共有96名视力残疾人与用工方达成合作意向。

  来应聘的人都是参加过“2019年为民办实事助盲就业脱贫省级第二期按摩培训”的学员。他们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其中8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80天的免费培训后,96名学员通过了严格规范的考试,以良好成绩获得了保健按摩师合格证书。

  这次就业推介活动由省残联主办。应聘现场十分火热,来自定西的学员吕小强虽然看不见,但他笑容灿烂,整个人都透着自信,他给用工方展示了按摩手法,得到了用工方的认可。28岁的吕小强对“能上班”充满期待,“参加按摩培训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可以靠自己了!我还要更好地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

  面对积极性很高的学员,招聘方也很热情。“我是特意从平凉赶来招聘员工的”,曾经参加过免费培训的魏玮对学员们的能力很放心,她创办了一所中医推拿康复理疗店,这次来参加招聘活动,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省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是全面实施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和民生实事有关项目的重要内容,希望能促进贫困视力残疾人广泛就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实现自身价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