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2019/10/25/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实习生苏宁宁

2020年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实习生苏宁宁)为做好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10月24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规定》将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对象及条件、报名流程、报名时间、报名要求、考生图像信息上报要求、报名信息管理、资格审查、报名费用、工作要求等相关事宜发布。据悉,2020年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规范考生信息要求

  《通知》说明,所有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并采集相关信息;具有甘肃省户籍且未办理过外省迁移手续,必须符合《报名工作规定》;考生户籍迁入我省三年以上(含三年),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考生本人具有我省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学籍(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并实际就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高中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应届中职生可按照考试类型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或全国统考;往届中职生仅可按同等学历等资格条件参加全国统考;非我省户籍但具有我省学籍的中职生符合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条件的,可报考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或按同等学历报考普通高考。

  随迁子女报名依照规定报名

  《通知》要求,考生报名时须提供二代身份证。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常住户籍在甘肃的,且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甘肃,报名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中职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到就读学校办理;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常住户籍至甘肃境内,并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转入我省,出具相关证明后,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残疾考生报名时,除提供规定证件外,还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