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水上巴士调整运营时间 机场公路加大巡查力度 兰州市多部门多举措保交通畅通

 2019/10/25/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程珊珊 通讯员曲欣

水上巴士调整运营时间 机场公路加大巡查力度

多部门多举措保交通畅通

交警指挥交通保道路畅通 葛强摄

  水上巴士

  下月起调整运营时间及航次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 通讯员曲欣)水上巴士是兰州市“五位一体”交通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早、晚高峰拥堵。为了在冬季能更好地为乘客服务,10月24日,记者从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广泛收集市民对水上巴士的建议及意见后,综合考虑到冬季黄河水文季节性变化及天气等因素,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决定自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对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进行调整,确保冬季枯水期不停航。

  水上巴士一号线冬季运营时间调整为,上午7时40分至9时30分;下午16时30分至18时20分,兰州港码头与十里店码头对开,每20分钟发一个航次。定制公交航线,金牛街码头至兰州港码头,调整为上午7时50分、8时20分,下午为17时、17时50分,兰州港码头会根据天气、水文及现场实际情况调整班次,合理加班。

  另外,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季节变化合理规划,让来兰游客不留下遗憾,特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冬季生态游活动,游船乘船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10时至16时、游船乘船地点为白塔山码头(中山桥北岸向东100米)、兰州港码头,优惠票价30元/人,优待人群不再享受额外优惠政策。

  机场公路

  “四措施”缓解车辆分流压力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近期,受G109改扩建工程、ETC门架安装、S201路段施工等影响,机场高速交通量大幅增长,为有效缓解车辆拥堵压力,机场收费所迅速完善保通保畅应急预案,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分流车辆有序驶离。

  首先是增设移动便携式收费机,准备充足零钞,实行双车通行,将车辆化整为零,提高单车道通行效率。其次是加大巡查力度,延长巡查路线,实时掌握路段内车流量并与相邻分流点密切联系。并加派保畅人员实施远端分流,协助交警引导前往银川方向的车辆由树屏收费站驶出再行前往。同时安排值班车辆转移赴中川机场乘机的人员,最大限度确保乘客按时登机。

  高速公路

  做好兰州北收费站封闭交通管制保畅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昨日,兰州高速公路处组织“一路四方”各协作单位召开兰州北收费站(大砂坪市民出行出口)封闭交通管制一路四方协调会,就道路保通保畅、车辆分流、信息联动、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强化信息发布,措施宣传到位。面向社会公众发布管制公告和提示信息,同时由兰州新区管委会做好所辖单位和居民经兰州西收费站往返通行的组织宣传工作。

  强化远近结合,分流保畅到位。增设人力全面保障兰州收费站出行车辆放行速度,在树屏立交、傅家窑收费站入口、G30天一山庄主线处进行远端提示,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兰州东收费站驶出,做到多点分流、快速放行,缓解大面积拥堵滞留现象。

  完善应急预案,联动保畅到位。通过“一路四方”信息发布群有效落实应急突发事件“同出勤、同处置”协作机制,最大限度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同时,协调各单位加大巡逻频次,增强秩序管控力度,及时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强制分流工作。

  强化路网监测,信息服务到位。充分发挥监控分中心职能作用,对所辖路段内车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准确做好路网信息的采集、共享,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绕行提示信息,引导公众安全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