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生汇】暖气不热是啥问题 你知道吗?

 2019/10/25/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暖气不热是啥问题 你知道吗?

  冬季供暖过程中,市民会遇到暖气不热等很多问题。针对部分常见问题,10月23日,记者对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进行采访,供热服务中心对这些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问:为什么开始供热时用户要主动进行排气?

  答:刚开始供暖时,系统水力不平衡,水工况不稳定,所以热用户要及时排放管道集气,以免影响供热效果。

  问:为什么开始供热时集气次数较多?

  答:供暖系统在运行中,管道内部不断有气体产生,这些气体往往存在系统的最高点,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气塞,阻碍水的流动,导致散热器不热。楼顶住户的暖气自动排气阀因年久失修或质量问题,很难及时排出气体,因此,需要人工进行多次排气。楼顶住户要配合好供热公司,使其排气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问:室内装修暖气罩对供热温度有什么影响?

  答:很多人由于不了解散热器的散热原理,而在装修时只考虑美观,将散热器全部包在里面,导致散热器热量散发不充分,从而影响了室内供热效果,影响温度一般在3℃-5℃左右。因此,希望用户在今后的装修中一定要考虑散热器的合理裸露。

  问:暖气不热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答:供热公司在保证热质的前提下,用户暖气不热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1.暖气系统阻塞,物堵或气堵现象为暖气片前段热,末端不热;部分暖气片热,部分暖气片不热;2.二次管网设计布局不合理,暖气年久失修,内壁结垢,水流不畅。现象为小范围或局部用户热,其他不热或感觉不明显;3.用户家里装有过水热,造成水阻。现象为上户暖气片热,下户暖气片不热;4.二次管网保温不够,热损过大。现象为用户暖气片不热;5.房屋暖气包组数与取暖面积不匹配。现象为室内温度偏低;6.二次管网漏水或人为放水。现象为二次管网供水温度偏低,室内温度不正常。

  问:供热设施可以随意改动吗?

  答:不能随意改动。一是集中供热是一项系统工程,若随意改动,会使采暖设计参数改变,造成暖气片散热分布不均,影响采暖效果。二是多数装修人员不具备暖通专业知识,供热设施改动后,容易出现接口不严、管道坡向错误等问题,不仅影响采暖效果,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单元采暖系统的循环。

  问:为什么供热初期暖气忽冷忽热?

  答:供热初期整个供热系统不稳定,主要是系统内不用热的用户较多,尤其是老系统中的个别用户既不用热也不配合,影响了向系统内注水。按照供热计划安排,要在供热运行前全部系统要注完水,冷运后转入供热正常运行,而由于延期交费或拆断管线的影响,延误了正常注水,造成了供暖后边供热边注水,整个系统平衡发生了波动,室内系统由于充水流量发生瞬间变化而产生积气,影响了热水的正常循环,而使暖气不稳定,忽冷忽热。在这种情况下,热力公司人员又要对其进行重新调试平衡以恢复正常。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