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快看,这7个乡镇获评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2019/10/25/ 17:5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7个乡镇获评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10月25日上午,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天气网主办的“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为7个乡镇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颁发牌匾和证书。

  这7个乡镇是:陇南市康县阳坝镇、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酒泉市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和临夏市临夏县折桥镇。此次入选的乡镇,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 

参会嘉宾观看宣传片

  据了解,“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振兴,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进一步开发气象人文资源, 打造地方生态特色名片,助力甘肃旅游发展,建设美丽甘肃。

  此次活动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旅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根据《“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价指标》等相关规定,按照评选流程,经各乡镇自主申报,文旅部门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相关部门现场复核等环节,陇南市康县阳坝镇等六个乡镇入选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同时,此次活动开展网络投票,获得网络投票最高的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也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