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电商“搭台” 文旅“唱戏” 共品“河州”

 2019/10/26/ 0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05.jpg

“品味河州·文化月”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由临夏州商务局指导,临夏市政府主办,临夏市商务局、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品味河州·文化月”启动仪式在临夏茶马古市举行。该活动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电商“搭台”、文旅“唱戏”的方式,进一步增加当地百姓对网络销售新模式的认识,开拓销售新渠道,为脱贫攻坚奔小康再助力,让更多人了解临夏、品味河州。

03.jpg

  临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燕玲介绍,临夏市已建成1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4个镇级电商服务站、2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实现了全市35个行政村的宽带网络全覆盖。依托特色牛羊肉、八宝茶、乳制品、饮品、民族用品等企业的优势,鼓励企业转变以往的传统销售模式,大力发展新型业态现代电子商务,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从根本上帮助企业拓展市场销路。

02.jpg

扶贫车间的产品也将销往更远的市场

  “本次文化月的举行,对于我们产品的知名度提升和市场推广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参展商丁龙表示:“我们的产品都来自东西协作扶贫车间,目前3个扶贫车间共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30余人,每人每月最低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随着电商平台的进一步拓展,产品销路会更广、更远,大家的收入也会更多。”

  临夏折桥镇非遗传承人苟学贤的妻子王尕庆将几把手工打造的铜壶、火锅摆在活动现场的展示台上。“以前就是卖给家跟前周边的人,一年下来也做不了几笔生意。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助,再加上电商、微信朋友圈的宣传,我们的纯手工铜壶都销售到了外省。”王尕庆笑着说:“展示的平台越来越大,我们的纯手工‘苟记’铜壶也卖得越来越远了。”

01.jpg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临夏手工砖雕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品味河州·文化月”活动中,临夏市将举办“品味河州·文旅长廊”“品味河州·美丽乡村”等系列活动。同时帮助商家开设网上店铺,并进行升级打造(内容主要包括产品首页、详情页设计等);还将对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行升级改造,为当地文旅项目制作文创产品,并启动“金色草滩,发现你的美”抖音挑战赛等活动。通过电商“搭台”、文旅“唱戏”的方式,进一步增加当地百姓对网络销售新模式的认识,开拓销售新渠道,为脱贫攻坚奔小康再助力,让更多人了解临夏、品味河州。

04.jpg

非遗传承人进行手工砚台雕刻展示

07.jpg

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葫芦雕刻展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