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2019/10/26/ 0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勘探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标志着我国在非常规石油勘探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9月25日,以庆城油田命名的长7源内非常规油藏储量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终审,新增探明储量3.58亿吨,预测储量6.93亿吨,形成了10亿吨级储量规模,并已在庆阳革命老区建成百万吨原油生产能力,具备了建成300万吨的产油能力,相当于又为国家贡献了一个中型油田。

(视频:长庆油田生产忙)

  长庆油田在陇东地区源内油(长7生油层内储藏的石油)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得益于长庆油田对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和三维地震、成像测井技术不断创新,更源于水平井优快钻井、水力加砂压裂核心技术的突破。

  储量规模10亿吨级庆城油田的发现,在未来3-4年内将建成300万吨的生产能力,对支撑长庆油田保障国家油气安全战略发挥重要作用。不仅如此,盆地中生界长7源内石油的成功勘探和有效开发,成为长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年产油气当量上6000万吨现实接替储量。

  陇东是长庆油田的发祥地,陇东油区也是长庆油田四大油气主产区之一。49年来,长庆油田从陇东起步,依靠在陇东石油勘探开发实践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向外加快扩展转战鄂尔多斯盆地五省(区),年产油气当量于2013年突破5000万吨大关,成为中国第一大油气田。也是继在大庆油田之后,在我国本土上建成的第二如此规模大油气田。2018年,长庆油田在庆阳革命老区原油产量达到863万吨,今年生产原油将突破900万吨,加速向千万吨迈进。

井场在雾气的萦绕下美不胜收

绿色环保施工现场

大山深处的场站

绿色环抱井站

绿色环保油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