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电影《爱在零纬度》29日上演催泪“跨国恋情”

 2019/10/26/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甘肃电影《爱在零纬度》29日上演催泪“跨国恋情” 

剧照 

  10月25日下午,我省第一部在国外拍摄创作的影片《爱在零纬度》,在兰州万达影城举行首映礼,该片制片人、表是文化董事长刘青录,导演王益民、主演沈浩、编剧章元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在随后的观影环节,一段跨越国界、跨越文化的爱情故事温情满满,让现场观众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据悉,这部影片也是我国首部在印尼全程拍摄的电影。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电影《爱在零纬度》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在印尼投资的南苏电厂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陈昶与印尼姑娘诺娃相恋,在遭遇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反对与阻碍后,最终跨越了国界、文化、宗教的种种差异生死守候的故事。

  该片由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由荣获2016印尼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年度最佳导演,美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导演,欧洲万像电影节最佳新导演等殊荣的青年导演王益民执导,“硬汉小生”沈浩携手印尼之花卜提·阿尤蒂雅,以及实力派明星王姬、雷·萨黑塔比共同主演。

  40分钟水下镜头拍14小时

  《爱在零纬度》已先后入围第12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南非国际电影节等主竞赛单元,荣获第八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导演奖”、第36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竞赛单元“最佳爱情故事片奖”、2019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影片提名”等。沈浩因在《维和步兵营》《中国蓝盔》等多部战争题材剧中饰演硬汉角色,被观众誉为80后阳光硬汉代言人,此次在《爱在零纬度》中转型出演男一号“陈昶”,再度以出色的演技、温情的表演斩获第36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潜力演员奖”、2019西班牙南欧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等奖项。

  “这部影片不仅讲述了中国在外的建设者,为“一带一路”建设奉献了青春和爱情的故事。”导演王益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影片前期筹备近两年时间,因为影片在印尼全程拍摄,遇到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摄制组先后转场雅加达、甲霸贝卡、千岛、巨港、万隆等地,最终完成了30天的拍摄。沈浩更自曝,因为出演剧中的角色一度很自闭,“拍摄的过程很艰苦,片中有个不到一分钟的水下镜头,前前后后折腾了14个小时,拍完这个镜头两眼通红,但看完影片后,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电影《爱在零纬度》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上映。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