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幕

 2019/10/26/ 2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参观者在“艺术兰州•2019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上参观摄影作品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今天下午,“艺术兰州•2019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开幕。本届双年展基于已成功举办三届的“观看当代影像双年展”,联合国内外以及甘肃省各摄影协会与艺术机构,利用兰州市内各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书店、画廊等展览空间,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为参观者呈现一场国际化与本土并重的文化与艺术盛宴。

  本届双年展学术主题为“文献之上”。著名诗人、作家叶担任文化总监,观看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牛恒立担任艺术总监,我国著名学者策和德烈·胡(法国)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包括“文献之上——当代语境下的中国纪实摄影”主题学术展、“艺术兰州”机构展、“甘肃青年艺术家支持计划”作品展、画廊收作品展共四个单元,作品分别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兰州市美术馆、美术馆、观看艺术画廊、百概念影城艺术空间、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美术馆、伍工作室、细胞艺术空间和目书店等地展出。

  讲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 韦德占 摄

  据介绍,共有27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加“文献之上——当代语境下的中国纪实摄影”主题学术展,展览共分5个系列:街头之“异托邦”系列,展出莫毅、韩磊、孙彦初、严怿波、冯立、王轶庶的作品;面孔与姿态系列,展出陆元敏、黎朗、宋朝、苏晟、罗明义、王远凌、罗洋的作品;中国风景系列,展出郑知渊、颜长江、李伟、肖萱安的作品;在路上……系列,展出木格、骆丹、张晓、苏杰浩、朱岚清的作品;现实的“问题转向”系列,展出鸟头、敖国兴、高岩、邢丹文、金江波的作品。展览期间,还将于10月27-28日在兰州市文创大厦北裙楼6楼路演中心举办“文献之上 • 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学术论坛”,邀请著名学者、文艺评论家、艺术家进行学术讲座、对与作品分享活动。

  据悉,本届双年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观看文化艺术中心、雁儿湾当代美术馆、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西部创承办。

  认真品味 韦德占 摄

  互相探讨交流参观体会 韦德占 摄

  附:“艺术兰州•2019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部分参展作品

  冯立《白夜2016-2019》

  陆元敏《住在洋房里的上海人 1990—2000》

  黎朗《彝》

  莫毅《我是一只狗》

  木格《回家》

  骆丹《318 国道》

  苏晟《中国式童年》

  王远凌《十八梯》

  颜长江《三峡》

  郑知渊《大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