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挂牌成立三个研究院

 2019/10/27/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

兰州大学挂牌成立三个研究院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10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兰州大学敦煌与西域文明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该校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又一大动作。

  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将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创新资源,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方向开展多领域联合攻关。

  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将通过管理机制创新,加强绿色金融学科建设和绿色金融人才培养,打造高端智库。研究院将依托该校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地理学等一级学科,推进绿色金融学科建设,组建全国高质量的绿色金融发展教学团队,培养一流的绿色金融理论研究与实践人才队伍,构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交叉学科。

  兰州大学敦煌与西域文明研究院将努力打造敦煌和西域文明研究的学术中心、创新科研中心、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国际敦煌学交流中心和图书资料中心。研究院将利用丝绸之路出土文物与传统历史文献,将西北边陲与内地文化交融互动的历史轨迹清晰地展现出来,将敦煌学研究放在丝绸之路东西文明交流互动这一宏观历史背景下,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提升学术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