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紧扣学懂和做实下足功夫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2019/10/28/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紧扣学懂和做实下足功夫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10月24日至2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连任委员学习研讨班采用远程学习形式举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在甘肃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班结业后,欧阳坚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懂和做实下足功夫,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及秘书长陈伟一同参加。

  欧阳坚说,全国政协举办这次研讨班,使今后政协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着力重点更加清晰,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深更透。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需要,是人民政协承担新使命新任务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搞清楚政协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民主协商、改进提升的是凝聚共识,政协的主责主业是协商,工作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工作主体是政协委员,通过委员来实现协商民主、凝聚共识;弄明白如何让委员更好地履职,在党的领导下,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力求履职尽责的质量和实效,让中央部署要求得以细化实化。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把握准,让协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把政协协商的本质弄清楚,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新时代对委员的新要求落实好,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更加善于联系群众,更加善于团结合作,扛起新时代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围绕怎么样更好更有效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进行研究和探索,让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