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全面打响“冬防”攻坚战

 2019/10/28/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燕春丽

我省全面打响“冬防”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10月25日,甘肃省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9—2020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面打响“冬防”攻坚战役。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据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剔除沙尘影响后,全省14个市州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2.4%,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全省空气质量总体趋稳向好,但部分市州出现波动,个别市州波动幅度较大。PM2.5浓度均值同比上升的有7个市州,其中,上升幅度超过15%的有4个市,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坚定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全力打好“冬防”攻坚战。要从加强煤质管控、实施燃煤锅炉等燃煤设施整治、强化扬尘防治、开展生活面源污染治理、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不断提升技防水平、强化督查检查等方面,提振信心,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大气污染“冬防”各项重点任务,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持续改善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