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特色街巷彰显文化历史内涵 兰州城关区围绕五大主题全力推进精致街巷建设

 2019/10/28/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

特色街巷彰显文化历史内涵

城关区围绕五大主题全力推进精致街巷建设

通渭路示范街

酒泉路街道打造的“寻巷”

正宁南路示范街

漂亮的示范街

木塔巷示范街

  “只有彻底改变小街巷面貌,才能完全根除脏乱差环境,助力兰州市精致街巷建设。”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说,近年来街道以历史文化底蕴为主题,多渠道筹资精心打造了“巷往时光”、“百年华章”等城市管理一体化街巷。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通过粉饰美化和绘画卡通、植栽盆景等提升改造举措,将辖区一处连接小街巷与主干道,打造成为充满文化韵味的“寻巷”,为居民打通了一条干净而安逸的通途,使小小的通道变得有了生机、有了故事。

  而这只是城关区推进城市管理、全力助建精致兰州的一个缩影。“打造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是建设精致街巷的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城关区继续围绕丝路明珠、风土人情、现代都市、历史名胜、山水名城等主题推进示范街巷打造,着重解决小街巷档次低、环境差、立面旧、设施缺、秩序乱、交通堵等各类突出问题,全面美化群众居住地,改善人居和出行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舒适度。据悉,近年来已综合整治街巷800余条,其中打造一体化示范街300多条,将示范街拓展为城区最美的风景。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