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华林路旧貌换新颜 变身“红色文化”风格特色街区

 2019/10/28/ 08: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华林路旧貌换新颜 变身“红色文化”风格特色街区

改造后的华林路 王忠德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过去老旧杂乱的华林路已旧貌换新颜,悄然变身“红色文化”风格特色街区。

  10月25日,记者走访华林路时眼前一亮,从西津华林路口开始,道路平整,两侧焕然一新:古铜色的巨幅“解放兰州浮雕”熠熠生辉,“不忘初心”文化墙简朴庄重;沿线墙体喷绘成“故宫红”,部分墙体上搭配了“生态文明”“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宣传牌;居民楼已“穿衣戴帽”,两侧店铺门头已经过改造,喷绘艺术店名整齐而不单调,门头上的五星红旗轻轻飘扬;几个路口的踏步护栏安装一新,一些铁皮围挡的喷漆和周边房屋搭配和谐……一路走来,满眼的街景整洁、靓丽。

  在甘肃省邮电学校不远处的一座路边花园,围坐着十来位市民,他们有说有笑地聊天。当记者问及华林路的改造提升,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一位老先生自豪地说:“我们华林路现在是‘红色文化’街了。”

  “为提升西园街道的形象,改善辖区内老旧街巷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总体工作要求,街道于今年8月25日至9月29日对华林路路段旧街巷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西园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升改造从西津华林路口至三马路桥头。

  据介绍,本次提升改造中,按照“统一设计、集中整治、整体改观、提升品位”的总体思路,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基调打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靓丽新街区,全力打造“平面整洁、立面规范、空间协调、动态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

  “通过短短一个月时间的整治,使原先陈旧的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成为具有‘红色文化’风格的特色街区。”西园街道党工委这位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工程主要包含:围墙及护栏改造,原有破旧围墙拆除、新砌围墙、抹灰、刮腻子、喷涂真石漆、浮雕墙、墙面装饰、墙面文化墙、古诗装饰;门头改造,原有门头拆除、新门头制作;楼外墙面改造,楼体外墙面清洗、粉刷、外墙保温真石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