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友好建交70周年 国际美术教育作品展甘肃站活动亮相兰州

 2019/10/28/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记者张亚君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友好建交70周年

国际美术教育作品展甘肃站活动亮相金城

展厅现场 李超 张亚君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记者张亚君)10月26日上午,“艺意相融,源远流长——国际美术教育作品展”甘肃站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该项活动包括当代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等三大艺术版块,是一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友好建交70周年的艺术盛宴,必将积极推动中俄两国美术基础教育国际化文艺交流的进程和步伐。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6日结束。

  百幅佳作记录70年两国油画发展史

  “艺意相融,源远流长——国际美术教育作品展”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共享平台主办,甘肃省文化产业协会、兰州市创意文化产业园等单位承办,这项堪称是国内高水准的综合主题大展由当代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于小冬素描速写全国巡展、造物画镜——中俄画家风景作品四人联展三大版块组成。

  其中,《当代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是该展全国巡回展的第6站,也是此次活动中最具分量的艺术展。展览收集了中俄30多名艺术家的佳作一百余幅,记录了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的师生作品。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列宾、费欣、奥列什尼科夫、阿尼库什、梅尔尼科夫、科洛廖夫等老一辈俄罗斯已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也参加了展出。

  此外,展品还有王铁牛、叶楠、王少伦、秦晔、钟剑秋、黄远鹏等我国知名艺术家在留俄时期的优秀作品。

  生动诠释文化交流后的色彩魅力

  《造物画境——中俄画家风景作品四人联展》是一场彰显中西方绘画融合特征的精美展览,生动呈现了秦烨、黄远朋等参展中国艺术家经过俄罗斯绘画语言熏陶后对西画造物、国画写意的融合,每一幅作品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感受和高度的理解。本次是该项活动的全国巡展首站。

  据艺术共享平台负责人汤威介绍:“本次画展邀请到了俄罗斯知名画家瓦西里耶夫、阿利耶娃参展,他们的作品画面风格迥异、色彩炫丽,很好的体现了中俄美术的交流与创新,让观众亲切的感受到了文化交流后各具情态的色彩魅力。”

  同时,于小冬素描速写全国巡展是第2站活动,作者拿出了350幅精美的作品参加了巡展,记录了他在1996年至2019年美术历程和学术结晶。其朴实、扎实的画风,聚焦市井生活的人物及场景给观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中俄顶级作品“送”上门来

  “油画传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产生了一些大师级的油画家和经典的作品。”甘肃省美协主席李宝堂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国内的油画家很少能看到西方油画的精品原作,此次展览可以说弥补了我省油画家的缺憾,把俄罗斯的优秀油画作品和素描作品以及国内顶级的素描作品‘送’上门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他说:“展出的的确是精品力作,看了以后令人叹为观止,彰显出俄罗斯艺术家优秀的艺术传统和高超的绘画技法,这对于我们的美术教育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说,这是一个高水平且学术性非常强的展览,给我们提供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是一次难得的艺术‘课堂’,对我省美术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