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成效明显 今年1至9月甘肃省刑事案件总量再次下降7.9%

 2019/10/28/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下午,省政府闻办举行“扫黑除恶”主题系列第七场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秋林和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于江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全省6个方面15个共性问题、涉及市(州)和相关部门的3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中央督导组建议问责的15个事项已经办结14项,累计查处问责180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8人,剩余1项已经立案,正在深挖深查。整改中,对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还分别提出措施,长期坚持,持续提升效果。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和问题整改期间,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7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集团45个、恶势力团伙7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812名,破获刑事案件2062起,查扣涉案资产14.77亿元,缴获枪支2支,投案自首155人。专项斗争以来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恶势力集团153个、恶势力团伙338个,打掉村霸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72人,破获刑事案件5290起,查扣涉案资产35.34亿元,缴获枪支32支,有465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慑于斗争强大声势投案自首。

记者现场提问

  同时,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工作逐案“回头看”,深挖查处了一大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截至10月25日,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732件,已调查处理6675件;立案560件,累计处理142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75人、组织处理64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74人;移送司法6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公安机关的40件案件已移送起诉27件,督办检察机关的100件已全部提起公诉,督办审判机关的53件一审已全部审结。共对1150名涉黑涉恶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判处罚金5485.1万元。在各级政法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涉黑涉恶积案“清零”目标,体现了对黑恶势力犯罪从重从快、依法严惩、“打财断血”的精神。

  通过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有效提升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推进了平安甘肃建设,带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营商环境的好转。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总量下降12.3%、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8.4%、毒品案件下降41.1%、经济犯罪案件下降16.3%,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今年19月全省刑事案件总量再次下降7.9%,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13%、毒品案件下降19.6%、经济犯罪案件下降42.4%,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