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丝路花雨》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北三省巡演圆满收官

 2019/10/29/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丝路花雨》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北三省巡演圆满收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24日晚,随着舞剧《丝路花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演出的完美落幕,历时18天、共13所高校13场演出的2019年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东北三省巡演圆满收官。据悉,我省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至此,除西藏外,《丝路花雨》已“走”遍全国各省,所到之处,花雨飘洒,掌声如雷。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该项重大艺术活动的重点参演剧目,舞剧《丝路花雨》再负使命,自10月9日至24日,开展“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北三省巡演”活动,分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13所高校连续演出,为东三省高校师生送去文化艺术大餐。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问世以来,走南闯北、越洋跨海,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飘洒花雨,传递和平友谊,先后出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达28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赢得“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中国舞剧之最”等诸多美誉和盛名。其展现的绚丽璀璨的丝路文化、画工神笔张和英娘父女间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也一次又一次深深打动了全球观众,赢得无数掌声与喝彩。

  据悉,为确保演出质量,每到一处,省歌舞剧院的演员总是“见缝插针”,在紧张的行程中抽空训练。此外,演出开始之前,还常常向高校师生展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舞蹈技巧,开展敦煌舞标志动作学习互动,有效丰富巡演内容、凸显巡演深层意义,广受高校师生欢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