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城办"平台正式上线 70余项便民服务、4000余项政务事项可在线办理

 2019/10/29/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金城办”平台正式上线

70余项便民服务、4000余项政务事项可在线办理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后,市民通过下载“金城办”手机APP,可足不出户实现水、电、暖、气、手机费等7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4000余项政务事项在线办理。10月28日,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迈上新台阶,移动政务服务建设步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据悉,经过三个月紧张有序地研发和测试,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建设,浪潮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它集成汇聚了政府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城市新闻资讯等功能应用,是一个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金城办”平台已完成第一版软件的封版测试,包含APP、公众号、小程序3种服务形式,涵盖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和商务服务3项服务内容,集成政务服务、部门办事、便民服务3类事项清单,上线便民服务事项70余项,政务事项4000余项。

  据了解,“金城办”政务服务平台,有五个方面的特色功能:提升了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提升了信息化便民服务能力、深化了电子证照系统应用、实现五险一金的指尖查询、实现与12345投诉平台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我市还将围绕高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在线办理,对该APP功能进行不断丰富完善,切实让市民群众享受“一个APP,通办身边事”的便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