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被黄河水冲出十多米后他终于抓住了她的手……兰州三十六中老师谈应勇成功营救一落水女子

 2019/10/29/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被黄河水冲出十多米后他终于抓住了她的手……

兰州三十六中老师谈应勇成功营救一落水女子

谈应勇老师

保洁员徐福元指认女子落水地点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时一名女子站在离岸边不远的水中,情绪很激动,不管怎么劝说她都不听,眼看她要被河水冲倒,我果断跳入水中救人。大概被河水冲了十多米,她的手才被我抓住,之后在一名环卫工人的帮助下,终于救了上来。”10月28日,记者在七里河区八里镇兰州市第三十六中学找到了体育老师谈应勇,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果断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

  谈应勇家住在七里河区金港城,体育老师出身的他每天晚饭后有散步锻炼的习惯。10月26日是星期六,晚8时30分,他在月星家具广场对面的南滨河路散步时,发现离黄河岸边不远的水中站着一名女子,情绪激动,称不想活了,有几个人在岸上围观。“有啥想不开的,你先上来我们谈一谈,不为自己着想,难道不为自己的亲人想想吗?”“我没有亲人,就是不想活了。”谈老师站在岸边好言相劝。可这名女子怎么也不肯上岸,眼看她就要被河水冲倒,谈老师果断跳入水中救人。

  被河水冲出十多米远后,谈老师终于抓住了落水女子的手。岸边的一名环卫工人赶快找来一把扫帚将他们拉上了岸。大家看到落水女子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放下了。此时,有热心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也有人帮忙联系家人,最终她的家人赶来将其接回了家。

  全身湿透 热心人帮助回家

  上岸后的谈应勇,全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随身的手机等物品也被河水浸泡损坏。身无分文的他无法乘车回家,一名好心女士向他伸出了援手。“还是好人多啊,这名女士看到我全身湿透了,拿出10元钱让我赶快回家换衣服。在打车途中‘的哥’得知我救了一名落水者很感动,分文未收将我送回了家,一路上让人心里暖暖的,到现在那位女士给我的10元钱还在我的口袋里。”谈应勇边说边拿出钱让记者看。深秋的黄河水不仅冰冷也很湍急,还好谈应勇会游泳,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学校办公室,谈应勇的手机仍然无法开机,他把手机放在暖气片烘烤着。

  “当时,他们已经被冲下去十多米,我赶紧将一把长扫帚伸过去,他们抓住了扫帚,我就把他们拉了上来。”七里河区环卫局肥料队二站保洁员徐福元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兰州晚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能量爆料官计划”

  爆料人:王先生

  “爆料”请拨打本报热线0931——428666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