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2019/10/29/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宋冠儒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宋冠儒)甘肃纪检监察网10月28日发布消息称,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定西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杜辉珍(正县级)充当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问题。杜辉珍在担任通渭县公安局局长、定西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期间,收受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贿赂,与该集团违法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为其站台撑腰、暗中庇护,利用职务之便为恶势力成员谋取非法利益创造条件、提供帮助。杜辉珍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目前杜辉珍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

  天水市张家川县水务局局长海斌等人监管不力问题。张家川县刘堡镇村民李存生占用集体土地,长期在河道非法采砂,被公安机关定性为“村霸”打击处理。县水务局作为辖区河道主管部门,未正确履行职责,日常监管流于形式;刘堡镇党委政府对李存生“村霸”行为处置措施不力,放任自流。张家川县水务局局长海斌、刘堡镇党委书记马建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刘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妥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掖市公安局副调研员许万忠(副县级)失职失责问题。许万忠在担任临泽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收受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吴某礼品,对该恶势力集团打击不力,明查暗保,为其坐大成势提供了条件。许万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天水市麦积区道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红霞失职失责问题。罗红霞在担任麦积区道北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长时间旷工,不在岗工作,未能履行岗位职责,存在不作为问题。罗红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三合村党员张生学涉恶问题。张生学纠集多人形成恶势力团伙,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长期使用威逼恐吓手段暴力讨债,霸占他人房产,严重扰乱他人生活。张生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因犯罪问题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