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德艺坊赴天津交流演出 兰州相声乐翻“天津第一茶馆”

 2019/10/29/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蔡宁祯

德艺坊赴天津交流演出 兰州相声乐翻“天津第一茶馆”

马小跳、陈艺诚表演《大美甘肃》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天津是传统相声的发祥地之一,曲艺界人士都知道,没到天津闯过码头,就不能算在相声圈站住脚。就在上周,兰州德艺坊全体演职人员前往天津电视台和天津谦详益文苑举办专场录制和交流演出,赢得了素以挑剔出名的天津观众的一致好评。

  谦祥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众多相声名家均在此茶楼演出,被誉为“天津第一茶馆”。能在谦祥益举办专场,是很多相声茶社和相声演员的终极梦想。为了此次演出,德艺坊做了扎实的准备。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口技大师王庆新老师的单口相声和口技表演展现了西北相声深厚的底蕴;两位班主奥特曼、吉娃娃现场表演潇洒自然、激情四射,把兰州相声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后辈艺人杨艺恺、张艺哲的传统相声《学跳舞》、朱娜和别君组成的男女相声也让天津观众见识到了年轻演员扎实的功底和迸发出的活力。最能体现兰州风情的是相声演员马小跳、陈艺诚组合和陈艺冰、王艺飞的原创作品《大美甘肃》和《兰州八景歌谣》。作品形式新颖,包袱迭起,笑料不断。

  德艺坊天津之行,得到了曲艺界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天津电视台对节目进行了全程录制,并对德艺坊两们班主做了访谈。据悉,天津文艺频道将于近期播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蔡宁祯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