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们的新媒体发展得太好了!”
拉美国家重点媒体研修班学员参观访问甘肃日报社

 2019/10/29/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2019年拉美国家重点媒体知名专栏作家或评论员研修班学员参观访问甘肃新媒体集团。 郁婕 摄影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你们的新媒体发展得太好了,很值得我们学习!”拉美国家的新闻同行这样说。

  10月29日上午,2019年拉美国家重点媒体知名专栏作家或评论员研修班40余名成员参观访问了甘肃日报社。研修班学员分别参观了甘肃日报社报史馆、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新甘肃”客户端工作区、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甘肃日报报史和媒体深度融合的进展等。

  这张照片酷不酷? 郁婕 摄影

  在甘肃日报社报史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他们聆听了甘肃日报的“成长故事”;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学员们详细了解指挥中心的功能、流程、数据运用、指挥机制等;在新媒体工作区,学员们通过翻译人员,详细询问“新甘肃”客户端的编辑流程、内容策划等情况。他们尤其对新甘肃客户端制作的各类新媒体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拍照或点赞。学员们还参观了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上线、运行情况。

  研修班学员参观甘肃日报社报史馆  郁婕 摄影

  研修班学员在“新甘肃”客户端工作区参观了解相关情况   郁婕 摄影

  研修班学员在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参观 郁婕 摄影

  工作人员介绍和演示——“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 郁婕 摄影

  参观考察之后,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拉美国家重点媒体同行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双方的分享超越了国界。

  交流中,一位拉美媒体同行说:“新甘肃客户端办得很好,可是有点遗憾的是,我们看不懂中文,不知道以后是否考虑世界各个语种的问题……”

  对于省级移动新媒体平台而言,与其说是小遗憾,不如说是新期许。

  座谈交流会现场 郁婕 摄影

  现场交流发言 郁婕 摄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