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2019/10/30/ 0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金鑫 徐锦涛

林铎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林铎批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指导甘南州及相关县(市)做好伤员救治、继续排查和群众避险工作,保证有房或帐篷安置,能吃饱,不受冻,孩子及时上学,保证正常秩序。

  唐仁健批示要求,甘南州尽快修复灾区受损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与农牧民安全越冬、“3+1”冲刺清零、维护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扎实。省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记者从夏河县政府获悉,截至10月29日14时,全县共设置了5个安置点,集中安置260户1040人,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目前,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9日中午,记者在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一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30余顶救灾帐篷依次排开,每顶帐篷里安装了三四张折叠床,并配备了电热毯、防潮垫、煤炭等,以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电力、医疗等部门都选派了精干人员进驻安置点,确保安置点帐篷温暖明亮,受灾群众健康舒心。在安置点的村民娘七加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旁,帐篷里暖意融融,她告诉记者,全村43户村民现在都被安置到这些温暖安全的帐篷里,“虽然房屋受损了,但是我们大家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重建美丽家园。”

  在达麦乡当浪沟村安置点,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村民在临时搭建的厨房里准备晚饭,案板上堆放着刚切好的蔬菜和肉。正忙着做饭的村民告诉记者,地震之后,政府在给受灾群众提供帐篷、被褥等生活用品的同时,肉菜米面供应也很充足。

  据了解,此次地震共造成夏河县13个乡镇10485名群众受灾,2097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在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受灾群众生活必需品得到保障,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相关灾情核查、险情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