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开启网上跨域立案

 2019/10/30/ 12: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王继禄

  甘肃客户端嘉峪关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员 王继禄)10月25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某某诉被告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此案是该院受理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该案的成功受理,开启了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跨域立案工作序幕。此前,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已成功跨域立案4件。至此,嘉峪关市两级法院网上跨域立案正式实施,为群众诉讼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渠道。

  据悉,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是人民法院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是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平台,通过小程序“移动法院”实现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办理机制,是‘互联网+立案’的产物,打破了案件地域管辖限制,让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讼负担。

  今年9月中旬,全省法院在张掖市甘州区召开“两个一站式”推进工作,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在第一阶段“建机制、定规则”工作中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通报表扬。此后,嘉峪关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和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在调解案件、在线办案、对接行业、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等方面均有新突破。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