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聚焦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在兰大二院挂牌

 2019/10/30/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10月29日,“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及“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在兰大二院挂牌成立,该中心和基地将依托兰大二院学科和专家资源优势,探索打造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新模式,为我省儿童青少年及广大教师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_副本.jpg

  “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及“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在兰大二院挂牌成立。

  中心和基地是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办公室的指导下成立的。该中心将重点做好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工作,以及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该基地则承担全省心理健康教师教育师资培训和教师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工作。

  揭牌仪式上,兰大二院副院长张文芳针对近视眼防控工作及中心工作规划作报告。他介绍,2018年我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高于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为此,我省教育、卫健、体育、财政等八部门联合制定了《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将展开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多方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兰大二院儿少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静在相关报告中介绍,儿童心理问题已成为目前影响儿童青少年成长的主要问题,我国儿童心理障碍发病率近20%。

  针对此,今后中心和基地将紧盯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1个百分点和维护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目标,建立并不断完善健康指导专业团队,常态化开展普及覆盖全体师生的健康知识宣讲,进一步畅通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专业化处理渠道,建立并使用基于互联网的全省学生体检管理运行系统,构建全省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和服务体系,探索打造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新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