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丹5000多亩富硒小米丰收(图)

 2019/10/30/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山羊堡村种植基地收获成熟的丹谷2号黑谷子 翟继宗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一台大型收割机在山丹县金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山羊堡村种植基地收获成熟的黑谷子。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马志旗介绍,合作社今年通过“基地+农户”的方式,共种植富硒小米5000多亩,主要有丹谷1号和丹谷2号两个品种,主打是丹谷2号黑小米,目前均已丰收在望。

丹谷2号黑谷子 

  据了解,与一般谷物相比,“丹谷2号”不仅具有耐旱、节水、高产、抗逆性强的优点,而且富含硒、锶、花青素等微量元素。经甘肃省农科院、哈尔滨市农科院检测,“丹谷2号”铁、钙、锌的含量每公斤分别达到132.28毫克、236.76毫克和30.60毫克,比普通小米含量高。目前,合作社生产的“耀汗子”富硒小米销往全国各地,北京、上海、广州、兰州等地不但销量好,价格也高。

  一把谷子撒下去,一项产业兴起来。山丹县通过“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培育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示范推广旱地谷子,形成了以种植、收购、加工、贮藏、销售为主的产业链条,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种植小米,小米产业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周边12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