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乐动敦煌》成中外交流新桥梁

 2019/10/31/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乐动敦煌》成中外交流新桥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讲好敦煌故事,弘扬丝路文化。日前,来自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阿富汗、印度、也门及“一带一路”沿线等64个国家的2000多名留学生在兰州黄河之滨移动剧场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成为促进甘肃人民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新桥梁。

  《乐动敦煌》由中宣部支持,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出品、总监制,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分“源起妙音”“乐动丝路”“上元踏歌”“盛世华章”四个章节,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全面展现了传承发展千年古乐的文化魅力。

  为丰富留学生业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甘肃演艺集团商请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组织2000多名留学生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