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民李阳:因为一座山 我爱上了这座城

 2019/10/31/ 08: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程珊珊

市民李阳:因为一座山 我爱上了这座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

  白塔映铁桥,黄河奔流去。在白塔山上俯瞰兰州的秋色,总有一种天高云淡的感觉,这不仅让我们想起,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画面。在霜降过后,秋色进入最浓状态,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正是外出登山、欣赏秋景的最佳时期。而海拔不高、秋意正浓的白塔山成为众多兰州市民外出欣赏秋色的好去处。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几岁大的孩子、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李阳今年三十五岁,是众多登山者中的一位。李阳告诉记者:“平时很喜欢攀登白塔山,在空闲的时候,就会带家人一起上山转转,站在白塔之下,沐浴了兰州的第一缕阳光,感受这醉人的景色。”李阳表示,十年前,自己和女朋友两个人刚来到兰州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打拼。在周末休息的时候,两个人便会选择去兰州的一些景点打卡。家距离白塔山并不是很远,但两个人一直没有登过白塔山,那是因为听到白塔山顶有情侣到此必分手的魔咒。“但我就是不相信,想看一看登了山会不会分手。”李阳最终和女友决定攀登一次这座神秘的景点。

  当时也正是秋天,沿着石阶,缓步上山。身边的树木,随着山势的升高,颜色愈加厚重了,越向山顶,秋的韵味越浓。树木下,苔藓还是嫩绿色,而树梢,已经被秋染黄了。“眼前,秋色渲染,远处,层林尽染,而脚下,是被秋装点的石阶,抬头,是天高云淡,如水洗般湛蓝的天空。站在白塔山顶,沐浴了兰州的第一缕阳光,瞬间找到了一度迷茫的自己,也找到了丢失了许久的信号。”李阳回忆道。

  李阳表示,和女友一起攀登了白塔山后,也因为害怕分手,便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而白塔山也渐渐地成了两个人浪漫约会的好去处。在周末的时候,两个人相约登山,在秋日阵阵凉爽微风的包围下,很是美好。

  而现如今,李阳已经和女友结婚七年了,有一双可爱的儿女,生活很幸福。但在空闲的时候,李阳还是会带家人一起登山,“白塔山海拔不高,很适合孩子、老人攀登,每次带父母、孩子一起登山,没多长时间,就可以到达山顶。站在山顶,俯瞰远处,美景尽收眼底。”李阳说,“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座建筑地标的风景,代表城市的旗语,代表城市的脉相,代表城市的容颜不老一直永恒。在兰州,黄河之滨上有”拱抱金城“之雄姿的白塔山,在如此醒目和无可替代中占据着这样的位置,站在白塔山可以俯视兰州市容。”

  “清晨的白塔山,景色宜人,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了山脉;而晌午的白塔山,太阳光热辣辣地照射着整个树林,许多老松树渗出厚厚的松脂,在太阳光里闪闪地发出金黄的光彩.;夜晚的白塔山,灯火通明,站在夜色中,俯瞰兰州城,只见黄河水在两岸灯光映照下波光粼粼……我见过一天到晚时的白塔山,也见过一年四季的白塔山,因为这座山,我找到了一度迷茫的自己,也找到了丢失了许久的信号。因为这座山,我爱上了这座城。”李阳坦言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